鏡好聽

鏡好聽全新APP上線 體驗全面升級,即刻下載

下載
訂閱 有聲書 兒少親子

老ㄙㄨ老師的同理心身教──輕鬆上手聆聽版

訂閱會員可聆聽本產品,您也可單購收藏。

老ㄙㄨ老師親自溫暖獻聲,用聲音引導你走入十個真實故事,一起心領神會同理心,帶給師生、親子之間的改變。

作者 蘇明進(老ㄙㄨ老師)
版權方/出版社 親子天下
節目總長 01:32:05
出版日期 2021-12-07
更新日期 2022-05-16

intro


介紹

集數

—《同理心身教》輕鬆上手聆聽版—

繼《同理心身教》一書後,老ㄙㄨ老師親自溫暖獻聲,

用聲音引導你走入十個真實故事,一起心領神會同理心,帶給師生、親子之間的改變

 

身處教育現場愈久,老ㄙㄨ老師愈發現:

「同理心」是日漸稀少、卻日益重要的關鍵能力。

 

但我們得捫心自問:

我是一位有同理心的大人嗎?

 

這來自他長年在教育現場的觀察:

──每天,老師在教室裡都猶如一位諮商心理師。

看似乖巧的學生,其實常只是「被馴化」,內心了充滿壓抑與傷痛;

挑戰秩序、讓師長頭痛的小魔王,其實只是渴望關愛的孩子。

 

還有更多,看穿埋藏在表象之下的,充滿愛與同理的心靈交會⋯⋯

.小蘇姑娘用飲料塑膠杯到熱水,被爸爸大聲阻止後而生氣,是因為害怕而不知道該如何表達。

.被同學嫌棄「難相處、公主病」的女孩,背後是失去母親後、渴望陪伴的呼求。

.只要犯錯就會受到狂暴打罵教育的孩子,在學校也常像一座憤怒小火山。


 

「身為一位平凡的國小老師,我能為他們做的,就只有守護在這小小的教室裡,

為他們營造安全的歸屬感。為他們打開世界的窗,讓光灑落進來。」老ㄙㄨ老師說。
 

《同理心身教》輕鬆上手聆聽版,

將書中提到的「同理心五步驟」,重新拆解並擴大成五個全新篇章。

 

透過老ㄙㄨ老師與孩子們相處的生活情境,更清楚呈現同理心身教的對話引導與具體做法。

每個篇章透過兩個真實故事,你將看到「如何教導孩子同理他人」以及「大人如何用同理心來同理孩子」,

希望藉由這本《同理心身教》有聲書,讓我們一起來為孩子示範:

 

願意同理他人,就會為這世界,創造更多善意與溫暖,

也會為我們自己帶來更豐盛的幸福。

 

【作者簡介】

蘇明進

人稱「老ㄙㄨ老師」,台灣師範大學科學教育研究所博士,任教於台中市大元國小。曾榮獲GreaTeach 全國創意教學獎、Power教師入圍獎,多次受馬來西亞華校教總之邀,至馬來西亞全國各地巡迴講學。

現任《親子天下》、馬來西亞《孩子》專欄作家、台中室內合唱團駐團編導。著有《交心》、《親師SOS》、《讓孩子潛能大大發光》、《希望教室》、《老蘇老師的同理心身教》等著作。

來自雲林的小農村,喜歡純樸的人事物。喜歡孩子,喜歡教學,喜歡說故事,喜歡用孩子的思維來看教育。一直擔任導師的職務。喜歡待在教室裡,陪孩子們一同歡笑、找回自信,看盡人生精采美景。

 

臉書粉絲專頁:老ㄙㄨ的教育隨想

review


評論

我給本專輯

0

/ 5
(0)
  • (0)
  • (0)
  • (0)
  • (0)
  • (0)

related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