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好聽

鏡好聽全新APP上線 體驗全面升級,即刻下載

下載
訂閱 有聲書 文學小說

上流兒童

訂閱會員可聆聽本產品,您也可單購收藏。

大人虛榮的生死鬥,小孩無辜的大冒險。送小孩讀明星私校,是晉升上流的快速通關券?!

作者 吳曉樂
版權方/出版社 鏡文學
主播 黃湘婷
節目總長 07:52:28
出版日期 2021-01-19
更新日期 2021-01-05
黃湘婷
5 (2)
追蹤 30
作品 6
打賞 0
追蹤 30
作品 6
打賞 0

intro


介紹

集數

大人虛榮的生死鬥,小孩無辜的大冒險
送小孩讀明星私校,是晉升上流的快速通關券?!

當命運之門華麗開啟,為了「青出於藍」的夢想,
你敢不敢帶著孩子一起投身,玩一場上流遊戲?

如果可以,哪個父母不想為孩子摘下天上的星星?陳勻嫻一心力爭上游,想給兒子楊培宸最好的一切,卻不得不屈服於經濟壓力的磨輾。

直到那天,命運華麗轉身。在先生老闆Ted為兒子舉辦的生日派對上,小壽星Chris與培宸意外投契。這難得緣分令Ted與太太梁家綺送來大禮:願出資讓培宸就讀貴族私立學校「松仁國小」,好和Chris做伴。

陳勻嫻與梁家綺日益親近,成為貴婦媽媽之友──下午茶、名牌包、米其林大廚私房課程,上流生活的燦爛煙花令她目眩神迷;培宸優異的課業表現,更為她招來眾人的欽羨目光,累積起籌碼,母子攜手登上鑲金之路。

但當背後默默運作的一切開始發酵,卻幾乎令陳勻嫻出賣靈魂,甚至將全家人捲入風暴中……

沒有遊戲資格是種痛苦,
但更大的痛苦,是加入遊戲後才發現無法退出……

鏡文學網站
鏡文學粉絲團

本書特色
  ★據第一手取材訪問寫下的當代寓言,直擊台灣親職育兒壓力
  ★讀私校是最划算的投資?如實呈現M型教育x過度教養的困境與迷惘
  ★無論是全職媽媽或職業婦女,為何總壓力大到厭世?多希望先生不是「豬隊友」
  ★「貴婦」也是高壓職業!在奢華表象下,她們懷著外人難解的深層悲哀
  ★挑出華人親子關係中最難以承認的幽微情緒與期待,真實、犀利、發人深省


作者簡介 

 吳曉樂

 居於台中。喜歡鸚鵡,喜歡觀察那些別人習以為常的事。著有《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已改編成電視劇。

review


評論

我給本專輯

0

/ 5
(0)
  • (0)
  • (0)
  • (0)
  • (0)
  • (0)

related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