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好聽

鏡好聽全新APP上線 體驗全面升級,即刻下載

下載
訂閱 有聲書 文學小說

為小情人做早餐(下部.娃娃書)

訂閱會員可聆聽本產品,您也可單購收藏。

焦桐以身為爸爸及丈夫的深情視角下筆,為生命中的繆思們做菜、寫書。下部與娃娃書共含75篇文章。

作者 焦桐
版權方/出版社 二魚文化
主播 焦桐
節目總長 09:10:55
出版日期 2021-03-25
更新日期 2021-03-25
焦桐
5 (3)
追蹤 30
作品 3
打賞 0
追蹤 30
作品 3
打賞 0

intro


介紹

集數

「本書可視為半生的烹調情懷,堪稱異類食譜,通過烹煮食物,呵護最摯愛的家人,讓她們也相愛。」 ———— 焦桐

 

收錄《為小情人做早餐》下部與娃娃書,共75篇文章。

 

  他長期鼓吹「君子近庖廚」:以半輩子的烹煮實踐,呵護生命中的女人。若說《完全壯陽食譜》當年以食譜之名、詩集之身,示範了一種嶄新的形式;那麼《為小情人做早餐》今日的出版,即是焦桐在深耕數十年飲食文化後,又一文類的跨界演出。

 

  三十二年前,長女出生,他是新生代的詩人;二十年前,次女出生,他出版詩集《完全壯陽食譜》,自此被誤認為美食家,踏上不歸路。

 

  「常聽人說,女兒是父親前世的情人;我更覺得,她們是我心靈磁場的指針。為小情人做早餐,用早餐書寫父女的生活故事,重建一部家庭史。」 ———— 焦桐

 

  在這本書裡,我們似乎看見父愛是笨拙的:心緒綿密,手足無措。只好窮盡學術研究的精神、搜集者的狂熱,將豐沛的情感湧向筆尖,用最細的刻度丈量紀錄女兒們成長。

 

  《為小情人做早餐》是一本優美的文學著作,一本厚實的家常食譜,一本衝撞文類框架的創作;近百封待公開的情書,逾百道的作家私房菜。第一部分「為小情人做早餐」以時序為敘述軸,每篇皆以家庭餐桌開展,共103道焦桐親作菜餚;第二部分「娃娃書」寫於三十多年前,流露焦桐早期的抒情文風,為此批作品首次集結出版。

 

  本書延續以往的是:作家的「百科全書式」飲食書寫風格:融廣博文史知識與考察於行文。而不同與以往的是:這是焦桐第一次以身為爸爸、身為丈夫、身為家人的深情視角下筆,以不可思議的細緻敏銳,為他生命中的繆思們,做菜、寫書。

 

【作者簡介】

焦桐

1956年生於高雄市,曾習戲劇,編、導過舞臺劇於臺北公演。出版詩集《完全壯陽食譜》被誤認為美食家;就此「誤入歧途」,鑽研飲食文化成痴,創辦《飲食》雜誌、編選年度《飲食文選》;耕耘飲食文學二十載。

 

_____

聲音指導:盧怡君

產品企劃:林云也

錄音/後製:黃德瑋

review


評論

我給本專輯

5

/ 5
(2)
  • (2)
  • (0)
  • (0)
  • (0)
  • (0)

related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