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好聽

鏡好聽全新APP上線 體驗全面升級,即刻下載

下載
單購 有聲書 文學小說

【台語版】快樂王子及其他故事集(王爾德160週年紀念版)

此產品僅限單獨購買

經典文學變成台語版有聲書了!聽這本書的過程你可能會感到心碎, 因為並非所有童話都充滿光明與美好!

作者 奧斯卡・王爾德 Oscar Wilde
譯者 林侑青
版權方/出版社 遍路文化
節目總長 02:22:29
出版日期 2021-03-16
更新日期 2021-03-31

intro


介紹

集數

遍路文化為推廣本土語言,把經典文學變成台語版有聲書了!

讓我們跟著有聲書,一起體會台語音韻之美!

 

聽這本書的過程你可能會感到心碎,

因為並非所有童話都充滿光明與美好!

 

《快樂王子與其他故事》,全書瀰漫著一股淡淡的憂傷,

但即便如此,本書仍暢銷超越150年、多次改編成廣播劇、音樂劇!

而作者王爾德,他一生只留下九篇童話作品,卻足以和安徒生齊名。

 

王爾德,這位如流星一瞬的文壇天才、愛爾蘭唯美主義作家,

他的人生只維持了短暫的46年,但年紀輕輕早已在文壇嶄露頭角。

他的作品,除了本書《快樂王子及其他故事集》之外,

還有童話《石榴屋》,以及其他類型的創作,如小說、劇作、詩集,是位全方位的創作者,一出手便創造出文壇經典。

 

王爾德擅長以華麗美妙的文字編織,展現「為了藝術而藝術」的華美境界,

但骨子裡卻從未忘懷對貧窮弱勢的關懷、對社會不公的譏諷,以及對至高良善的歌頌。

然而,他卻在人生的巔峰時期被指控為同性戀,最後鋃鐺入獄,直到百年後才獲得平反。

 

本書《快樂王子及其他故事集》,採用1888年首次出版收錄的五篇作品,

邀請得獎譯者林侑青,以現代人容易理解的文字重新演繹。

 

內容包括傾盡一身救苦扶貧的〈快樂王子〉、以鮮血犧牲灌溉的〈夜鶯與玫瑰〉、

敞開花園同時也敞開心扉的〈自私的巨人〉、心善卻屢屢遭利用的〈忠誠的朋友〉、

自以為能成就一番大事業卻無疾而終的〈了不起的火箭〉。

書末也附錄了王爾德其人其事,在聆賞經典之餘,也讓您對作者有更深的理解。

 

王爾德曾說,「我們都生活在陰溝里,但仍有人仰望星空。」

全書透露著哀傷的氣氛、沒有皆大歡喜的結局,一反世人對童話故事的刻板印象,反映出些許的黑暗與惆悵,

因此,或許也很適合在成為大人後,重新閱讀與理解。

 

本書有別於一般童話有聲書慣用的活潑聲調,而是配合文本調性選用較為沉穩的詮釋方式,

就讓我們循著聲音,一同聆賞王爾德筆下的美麗與哀愁。

 

台語版試聽:【聽冊學台語】快樂王子及其他故事集 台語版有聲書首度上市

 

 

本有聲書由【漫遊者事業群 × 遍路文化】聯合製作

朗讀版本:2014年12月 初版一刷

版權申告:本書譯文為漫遊者文化所有,非經書面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任意重製、轉載。版權所有,盜錄必究。

 

 

作者簡介/奧斯卡.王爾德

19世紀著名的文學家王爾德,出生於愛爾蘭都柏林,一生多才多藝,十九歲時獲得獎學金進入牛津大學,受作家佩特的影響,成為唯美主義的領導人物,畢生提倡「為藝術而藝術」。王爾德對美的主張貫徹了他的生活與藝術。在衣著上,他極度注重打扮,有人甚至形容他是奇裝異服;在文學上,他運用華麗的詞藻、富音樂性的辭句,以及絕妙的想像,為他的作品增添閃耀迷人的風采。無論在小說、散文和詩等領域,王爾德都有十分傑出的表現,而其中又以戲劇與童話,為他贏得全世界的名聲,奠定其文學天才的不朽地位。

他的名劇如《不可兒戲》、《溫夫人的扇子》等,都是改變傳統戲劇觀念的社會諷刺喜劇。

 

譯者簡介/林侑青

師大翻譯所畢業。曾獲第二十四屆梁實秋文學獎翻譯類譯文組評審獎。

 

台語朗讀者、譯者簡介/尚儀有聲製播中心-楊恩霖

尚儀有聲製播中心是專業的有聲出版品製作與發行單位,由獲得八座金鐘獎的配音大師袁光麟先生擔任聲音總監。

楊恩霖,尚儀數位學習公司總經理,世新大學新媒體網路廣播業界教師,從事台語翻譯工作二十餘年,以創造優質的有聲內容為職志,希望透過聆聽的過程,讓人有更多的享受,對內容有更多的體會。現為尚儀有聲製播中心負責人 

review


評論

我給本專輯

0

/ 5
(0)
  • (0)
  • (0)
  • (0)
  • (0)
  • (0)

related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