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好聽

鏡好聽全新APP上線 體驗全面升級,即刻下載

下載
單購 有聲書 人文史地

藥舖年代:台灣第一本,從傳統中藥行角度,談時代人情與香料配方的有聲書!

此產品僅限單獨購買

《藥舖年代:從內單、北京烤鴨到紫雲膏,中藥房的時代故事與料理配方》有聲書

作者 盧俊欽 (說香人)順昌中藥行(原順安中藥房)
版權方/出版社 麥浩斯
節目總長 03:44:50
出版日期 2021-05-24
更新日期 2021-06-10

intro


介紹

集數

曾經,台灣人的生老病死,都離不開中藥房。
從產後的七帖生化湯、隔壁總舖師的專屬香料、孩子愛吃的椪糖、到離世後的藥懺……
日常生活裡的各種大小事,都由中藥房包辦!

 

《藥舖年代:從內單、北京烤鴨到紫雲膏,中藥房的時代故事與料理配方》有聲化了!
14篇的老藥舖文化紀錄,搭配說香人盧俊欽老師生動的「盧式口語」與幽默感,
直接帶我們回到昔時的鬧熱年代~

台灣第一本,從傳統中藥行角度,談時代人情與香料配方的有聲書!
還有五道私房香料食譜,跟著老藥舖滿足味蕾!


=作者簡介(講者)=

盧俊欽 (說香人)
高雄鳳山順安中藥房藥舖子第三代,從小在中藥堆裡長大,擅廚事,懂味道,對風味有近乎龜毛的研究精神,近十餘年來替不少業內人士客製專屬麻辣鍋香料,提供一對一服務與中式香料諮詢,目前為「朕店麻辣火鍋」技術長、中國「熬八年台灣火鍋」技術研發總監、「福伯本草養生屋」技術長。

 

順昌中藥行(原順安中藥房)

1936年創立,原名順安中藥房,分家後改名為順昌中藥行,現由第三代盧俊雄、盧俊欽經營,為高雄鳳山區的知名老藥舖。84年來服務著附近居民,從半夜小孩發燒、鄰居牙痛、幫總舖師處理香料配方,到替亡者製作專屬藥懺,各種服務一應俱全。
走過四分之三世紀,除執行中藥房原有業務外,目前更替客戶量身打造香料配方,並以「福伯本草養生屋」為名,發展自有品牌藥膳/香料包。
 

review


評論

我給本專輯

0

/ 5
(0)
  • (0)
  • (0)
  • (0)
  • (0)
  • (0)

related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