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好聽

鏡好聽全新APP上線 體驗全面升級,即刻下載

下載
單購 有聲書 人文史地

西班牙很有事

此產品僅限單獨購買

暢銷小說家貝雷茲―雷維特有笑又有料的西班牙史

作者 阿圖洛.貝雷茲-雷維特 Arturo Pérez-Reverte
譯者 黃新珍
版權方/出版社 遍路文化
節目總長 08:43:03
出版日期 2021-08-31
更新日期 2021-08-31

intro


介紹

集數

蟬聯西班牙三大報之一的《ABC報》非文學圖書排行榜36週!
至今已銷售超過十六萬冊!

 

我們所熟知的西班牙是大航海時代的先行者,也是鬥牛和佛朗明哥舞的起源地,

甚至西班牙還擁有畫家哥雅、畢卡索,建築師高第和小說家塞萬提斯等歷史名人。

 

但,你知道「西班牙」其實很有事嗎?

它的歷史上充滿著北七國王、投機貴族和米蟲修士,斐迪南七世不僅長得醜,還是個空前絕後的王八蛋;

而伊莎貝拉二世什麼都愛插一腳,孩子們的爸爸似乎都不同人,諸如此類不勝枚舉,由此可見西班牙的歷史多麼「精彩」!


這個地方從遠古時代就紛爭不斷,沒有什麼比手持武器的西班牙人還要危險的了,

如果在西班牙歷史課本上,搜尋關鍵字「內戰」,那幾乎每一頁都找得到。
西班牙更是虛榮、愛忌妒、壞心眼又狂熱的混和體……

它的忌妒並不是表現在「想跟鄰居開一樣的車」,而是「想盡辦法讓鄰居沒、有、車」!

而且在這個國家,最好連你老爸都別相信!

 

 

這本書的西班牙歷史故事,是以「一樁樁事件」作為每章節的主題,

但不同於歷史課本的是,作者用最inside的觀察、最幽默辛辣的語言,讓讀西班牙史就像看《辛普森家庭》那般有趣!

 

像是在講述卡洛斯戰爭時,作者是這樣描寫的:
第三次卡洛斯戰爭中,卡洛斯閣下輸到差點連內褲都要脫了,他只好說「再見我的愛」,然後就「烙跑」到國外。


而講到第一共和國時,書裡則是這樣寫的:
當第一共和國議員還信誓旦旦地發誓,說什麼「寧願英勇犧牲,也絕不屈服背叛國家」,

但在第一聲槍響後全部的誓言都變成屁,一個個逃之夭夭,有的還從窗戶跳出去!

 

這樣還會覺得讀歷史只讓人昏昏欲睡嗎?

就讓「西班牙暢銷國民作家」阿圖洛.貝雷茲-雷維特,

展現他淵博的雜學知識、洞察力十足的歷史眼光,與火力爆表的吐槽功力,

把西班牙史變得像佛朗明哥舞那般火辣熱情,現在,就讓耳朵帶領我們一起進入西班牙的時光隧道。

 

*最後貼心提醒您,本書為保留作者詼諧筆鋒,部分用語較為激烈,未成年兒童不宜聆聽,聽書時請稍加注意周邊環境。

本有聲書由【漫遊者事業群 × 遍路文化】聯合製作
朗讀版本:2020 年11月 初版 1 刷
版權申告:本書譯文為漫遊者文化所有,非經書面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任意重製、轉載。版權所有,盜錄必究。

 


作者簡介/阿圖洛.貝雷茲-雷維特 

阿圖洛.貝雷茲-雷維特原為新聞工作者,在二十多年的記者生涯中,有九年擔任戰地記者,冒著生命危險在戰火前線從事報導,成了西班牙家喻戶曉的新聞英雄。其豐富的報導經驗,培養了他敏銳的洞察力和飛快的寫作速度。自1986年推出處女作《輕騎兵》以來,他出版過十九部長篇小說,以及一系列以「阿拉特里斯德隊長」為主角的歷史冒險小說,是當代西班牙最暢銷、被譯成最多國語言的作家,作品全球銷量超過一千萬冊。
2003年他當選西班牙皇家學院院士,2008年的小說《戰爭畫師》更獲得義大利最佳翻譯小說的獎項。其作品不僅完美結合文學內涵、閱讀娛樂和藝術高度,並且每每穩居排行榜之列,更贏得讀者和評論家一致喜愛。稱他是西班牙「國民作家」,絕不為過。

 

譯者簡介/黃新珍

專業中文、西班牙文口譯與筆譯,從移民南美洲之初就開啟了翻譯生涯,至今已二十餘年;熱愛閱讀與狗。

 

朗讀者/尚儀有聲製播中心∣尹仲敏

尚儀有聲製播中心是專業的有聲出版品製作與發行單位,由獲得八座金鐘獎的配音大師袁光麟先生擔任聲音總監。
尹仲敏。美國紐約大學教育劇場研究所碩士。劇場演員、戲劇教師與配音員的多元表演藝術工作者,中文配音作品包含有聲書「人間失格」、動畫「蜘蛛人:新宇宙」等。現為尚儀有聲製播中心特約配音員。

review


評論

我給本專輯

0

/ 5
(0)
  • (0)
  • (0)
  • (0)
  • (0)
  • (0)

related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