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好聽

鏡好聽全新APP上線 體驗全面升級,即刻下載

下載
訂閱 有聲書 文學小說

太陽依舊升起

訂閱會員可聆聽本產品,您也可單購收藏。

無法人道的身體,如何成全摯愛的性福?海明威首部長篇小說,映演最疼痛的大時代虐戀。

作者 海明威 Ernest Hemingway
譯者 陳夏民
版權方/出版社 逗點文創結社
主播 盧侑典
節目總長 08:59:03
出版日期 2021-09-25
更新日期 2021-09-25
盧侑典
5 (3)
追蹤 24
作品 7
打賞 0
追蹤 24
作品 7
打賞 0

intro


介紹

集數
編輯推薦

海明威在《太陽依舊升起》裡寫下一戰結束後的主角們,

流連酒吧、咖啡館、奔牛節慶,以及糾葛的情愛中。

鏡好聽主播盧侑典,在本書中不只展現其細膩的說書特色,

嗔癡、衝動、無奈等種種人性,也透過他的詮釋鮮明躍動。

 

無法人道的身體,如何成全摯愛的性福?

海明威首部長篇小說,映演最疼痛的大時代虐戀

 

我走到床邊,伸手環抱著她。她吻我,然就在她吻我時,我發現她其實心不在焉。她在我懷中顫抖。她瘦了。

 

傑克在戰場上因傷失去性能力,再也無法人道,而他的摯愛,卻是不愛會死(目前正在打離婚官司)的布蕾特。傑克總是冷靜地看布蕾特與他人交往,聽她提起與男友之間的不幸,為她解決問題。但他們都清楚,這不是自己所要的。無法纏綿的靈魂伴侶,如何觸碰肉體深處的需求?如果酒精能夠麻醉自己,忘卻不幸,那麼對傑克而言,人生中最幸福的片刻,或許來自於在凌晨的巴黎街頭,與布蕾特在計程車裡深情相吻,假裝這世上只有他們兩人,就算只能緊緊依偎,也夠了。

 

《太陽依舊升起》是文學巨擘海明威的第一部長篇小說,不僅叫好叫座,更以四個男人同時愛上一名女性為引,寫出一段令萬千讀者都無法釋懷的虐心苦戀,探討一戰過後,在破敗世界中打滾求生的「失落的一代」的心境,與歡愉過後的情感荒蕪及暴力陰影。

 

她緊挨著我,我一隻手摟住她。她抬頭望,等我親吻。她伸出一隻手觸碰我,但我推開她。

「沒事。」

「怎麼?你有病?」

「對。」

「每個人都有病。我也有。」

 

無性之愛可能成真嗎?為了愛,你是否願意成全戀人的性?看海明威以愛情故事為引,探討每一個在大時代中傷痕累累的人,如何值得最卑微的幸福。

 

【作者簡介】
海明威(1899–1961)Ernest Miller Hemingway

「在白天,對任何事都無動於衷其實非常簡單,但在夜裡,那又是另外一回事。」

當我們討論海明威,往往記得他熱愛打獵、上過戰場,得過諾貝爾文學獎,是硬漢作家。他的存在如太陽一般,提醒我們必須正面迎戰。然而,我們往往忘記他也是血肉之軀,和我們一樣,都有夜的那一面。

海明威的創作帶著自傳色彩,呈現出不同生命階段的切面。《老人與海》中的老漁夫讓我們理解他「逐漸衰敗卻永不臣服」;《我們的時代》的尼克讓我們窺見他的童年養成;《太陽依舊升起》的傑克與布蕾特卻讓我們看見一代文豪最深情、纖細,甚至是痛苦的一面。外表美麗、心中卻彷彿孕育著黑洞的男女主角,呈現一個人於外在形象與內在靈魂間的拉扯,也標記出小說家幽微複雜的藝術刻度。

如果每個字都是作家留下的線索,等著有人拾起、前來尋找自己,那麼《太陽依舊升起》或許是海明威為後世讀者安排好的神秘路徑——歡迎光臨海明威生命書寫之中,最深刻、漫長的一夜。

【譯者簡介】
陳夏民

桃園高中、國立東華大學英美語文學系、創作與英語文學研究所創作組畢業,曾旅居印尼,著有《那些乘客教我的事》、《飛踢,醜哭,白鼻毛》,譯有海明威作品《太陽依舊升起》、《我們的時代》、《一個乾淨明亮的地方:海明威短篇傑作選》及菲律賓農村小說《老爸的笑聲》。現於桃園從事出版實驗計畫「逗點文創結社」。依舊相信熱血與友情,也還相信愛。

 

-----

產品企劃:林云也

錄音:黃德瑋

後製:黃德瑋、蔡恩禮、黃琮文

review


評論

我給本專輯

0

/ 5
(0)
  • (0)
  • (0)
  • (0)
  • (0)
  • (0)

related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