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好聽

鏡好聽全新APP上線 體驗全面升級,即刻下載

下載
訂閱 有聲書 文學小說

名為世界的地方

訂閱會員可聆聽本產品,您也可單購收藏。

讓事情變得更加奇幻了,撫養嬰兒的膠囊,製造嬰兒的工廠,隨手變出意念中龍蝦的博士……

作者 蕭熠
版權方/出版社 時報出版
節目總長 03:58:59
出版日期 2021-08-01
更新日期 2021-09-17

intro


介紹

集數

在名為世界的針尖上,擺上一個個尚未被命名的地方

新銳小說家 蕭熠 首部幻妙作品 

  

  你能想像不帶著身體、而是用虛擬的形式出門嗎?你能想像將自己的嬰兒托給高科級膠囊養育嗎?這些不只是出現在科幻小說裡,也可能在不久後的將來,成為我們的生活主要場景。

  不管你讀蕭熠的小說想到的是村上春樹,還是黃麗群,都不能否認這位小說家獨特優雅的文氣和世界觀如此自成一格,通篇瀰漫著流動、冰冷也透明的迷人氣質。蕭熠有著多年旅居國外經驗以及建築系所的背景,小說的主題和風格和大多華文創作較為不同。這本小說集的六個故事,大致切分為超現實以及直面現實兩類題材,看似迥異卻又互為表裡,皆是對存在意義的荒謬本質發出的嘆息。

  〈名為世界的地方〉,讓事情變得更加奇幻了,撫養嬰兒的膠囊,製造嬰兒的工廠,隨手變出意念中龍蝦的博士……。

  當我們隨著故事在不同的角落奔走追尋,感嘆著人生變幻之苦,永遠的至樂之不可得,聽聽柯恩的歌是怎麼唱的:「萬物皆有裂縫,那是光照進來的地方。我們找尋著徵兆,但徵兆到處皆是。」於是故事裡逝去的戀人對自認為無法得到幸福的主角說:「至樂可能是幻覺。你一直在找尋的也許才是裂縫的所在。」也許我們真的我們無須去分辨這一切是夢境還是現實,當你找到了裂縫,也就找到了光的所在。

 

作者

蕭熠,80年代生於台北,畢業於芝加哥藝術學院,紐約普瑞特建築碩士。曾在芝加哥,紐約,香港求學生活。

曾獲台灣文藝營小說類首獎,台積電文學賞入圍,《107九歌年度小說選》入選。作品散見各大副刊及《印刻文學生活誌》等。現居台北,持續生活寫作。

 

朗讀

邱佩轝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應用媒體藝術研究所畢

台北愛樂電台「音樂開門」節目主持人

專業配音員、配音經驗30餘年、現為聲音導演

曾任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講師、現於各大訓練機構教授電視幕後配音技巧。

曾獲兩屆廣播金鐘最佳兒童節目主持人獎及擔任數屆廣播金鐘獎評審委員。

 

 

贊助單位:文化部 

剪輯工程:Poker J 

【Track info】 Awakening Dew Author / Artist: Keys of Moon Website: https://soundcloud.com/keysofmoon

review


評論

我給本專輯

0

/ 5
(0)
  • (0)
  • (0)
  • (0)
  • (0)
  • (0)

related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