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好聽

鏡好聽全新APP上線 體驗全面升級,即刻下載

下載
訂閱 有聲書 心理勵志

生活中,選擇留下合適舒服的人

訂閱會員可聆聽本產品,您也可單購收藏。

此書送給一群跟我有同樣的靈魂,不卑不亢地頑強耍廢,不再逼自己長大變好的人。──雪兒Cher

作者 謝雪文(雪兒CHER)
版權方/出版社 時報出版
節目總長 01:22:18
出版日期 2021-09-28
更新日期 2021-10-13

intro


介紹

集數

我的任性,自己成全!

知名旅人作家雪兒的親聲宣言!

此書送給一群跟我有同樣的靈魂,不卑不亢地頑強耍廢,不再逼自己長大變好的人。──雪兒Cher

半熟,不熟,原以為40歲老該成熟,結果活的就像20歲般不上不下。

以為正值不惑,面對職場、感情跟家庭卻滿肚子牢騷跟疑惑,這本書寫下這牽扯不斷的人際關係,詭譎的職場恩怨,拉扯的兩代之間,以及與內在的衝突。

 

人都在看自己沒有的,去羨慕別人擁有的,卻不知道路途荊棘坎坷,所做的每一分努力隨時都可能化為泡影,越是努力,越是想要放棄。

人的迷惘,是一輩子的功課,沮喪跟不安會一再地重複,追求沒有夢想的理想人生,踏實追逐自己認可的生活,就算再壞,日子都會好起來的!

 

給半熟不熟的你:

面對自己

孤獨也是一種人生的累積,我在適應孤獨的情緒。丟掉,還可以撿回,但一直不丟就沒有空間容納新的美好。

 

面對友情

朋友不是老的好,留下不走的才重要,某些生腫瘤的友情,必須即時放下,接續日子才能好過。「friends」其中也有一個「end」,結束一段友誼,另外一段才會展開。

 

面對職場

認清工作就只是生存,職場生活會比較好過。別期待一間公司養活你一輩子,拋棄你時他才不會記得當初的諾言。

 

面對親情

家人,偶爾也要做回陌生人,才能讓關係拉近。有些沒辦法彼此改變的,就默默的,不要去改變。

 

面對愛情

脫單很重要嗎?一個人都過不好,怎麼能嚮往兩個人的幸福。想結婚的就去結婚,想單身就維持單身,反正到最後你們都會後悔。

 

【作者.朗讀者】

謝雪文(雪兒CHER)

喜歡旅行、寫作的40+魔羯少女,立志把日子活出喜歡的模樣。

BLOGFBIG 

 

過往著作: 

紐轉人生:小資女紐西蘭打工度假趣

在路上,愛上從未有過的自己 (合著)

能不能,轉身就遠行

輪子出走: 沒有跨不過去的障礙, 只有跨不過去的自己

自己,才是旅程的終點

 

【贊助單位】

文化部 

 

【剪輯工程】

Poker J 

review


評論

我給本專輯

0

/ 5
(0)
  • (0)
  • (0)
  • (0)
  • (0)
  • (0)

related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