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好聽

鏡好聽全新APP上線 體驗全面升級,即刻下載

下載
單購 有聲書 文學小說

人性枷鎖(下冊・毛姆百年經典全新翻譯)

此產品僅限單獨購買

英國最偉大作家毛姆四大名作之一,歷時100年重量紀念版,全新翻譯完整譯本 中文有聲書經典上市

作者 威廉.薩默塞特.毛姆 William Somerset Maugham
譯者 林步昇
版權方/出版社 麥田
節目總長 17:42:09
出版日期 2021-10-29
更新日期 2021-11-05

intro


介紹

集數

無論多麼齷齪、墮落、畸形,他都不以為意,
因為明白世間並無美醜,只有真實的樣子。
英國最偉大作家毛姆四大名作之一 歷時100年重量紀念版 
全新翻譯完整譯本 中文有聲書經典上市

★好萊塢短短30年內三度改編電影
★歷時100年經典不朽巨著
★名列現代圖書館20世紀百大英語小說
★BBC一百部最偉大的英國小說
★《衛報》評選百大英語小說
★《每日電訊報》評選名列20本必讀英國小說
★《動物農莊》作者喬治・歐威爾自稱:毛姆是影響我最多的現代作家。 
★村上春樹《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沙林傑《麥田捕手》都曾提及的傑作


有些人,就是比別人提早發現,自己早已輸在起跑點上……
菲力普自小失去雙親,就此寄居在伯父家。菲力普明白,他的未來必須靠自己奮鬥。跛腳的他就學後,經常遭人嘲笑欺負,即便他勤奮禱告,仍然無法改變殘缺的命運。不久,他決定離開學校,為自己而活。然而,這才是人性試煉的開端……

人生是否注定像一場冒險,該像寶石般的火焰熊熊燃燒,接受挑戰?
菲力普離開學校後,前往會計師事務所實習,但是,他始終無法忍受那單調的生活。菲力普決定前往巴黎學畫。在那裡,他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好暢談人生,見識到了藝術家的生活。然而,菲力普自知沒有天分,金錢的難題終究使他得面對現實。

愛情究竟是澎湃的激情,還是僅能滿足自己的虛榮心? 
菲力普決定進入醫學院,謀得一技之長,期盼將來可能完成環遊世界的願望。可是,他在巴黎愛上的女子米爾卓,再三背棄承諾,菲力普為她用盡積蓄,幾乎流落街頭。美好的愛情為何如此令人心疼?菲力普不禁感嘆:老天還要考驗他到哪一天?

從身體的殘缺、理想的追求與愛情的幻滅,毛姆運用哲學、藝術與宗教等觀點探討:人生的一切有何意義?──一個勇於選擇的人,如果失落之後能感受生命的喜悅,落魄時得以堅強,終將會找到答案,成為一個生而自由的人。這部作品不僅在字裡行間勾起文學讀者激昂澎湃的心跳,也是能解答人生奧義的希望之書。
=目錄=
人性枷鎖下00_第六十一章至第六十二章
人性枷鎖下01_第六十三章至第六十四章
人性枷鎖下02_第六十五章至第六十六章
人性枷鎖下03_第六十七章至第六十八章
人性枷鎖下04_第六十九章
人性枷鎖下05_第七十章
人性枷鎖下06_第七十一章至第七十二章
人性枷鎖下07_第七十三章至第七十四章
人性枷鎖下08_第七十五章至第七十六章
人性枷鎖下09_第七十七章至第七十八章
人性枷鎖下10_第七十九章至第八十章
人性枷鎖下11_第八十一章
人性枷鎖下12_第八十二章至第八十四章
人性枷鎖下13_第八十五章至第八十六章
人性枷鎖下14_第八十七章
人性枷鎖下15_第八十八章
人性枷鎖下16_第八十九章至第九十章
人性枷鎖下17_第九十一章至第九十二章
人性枷鎖下18_第九十三章至第九十四章
人性枷鎖下19_第九十五章
人性枷鎖下20_第九十六章
人性枷鎖下21_第九十七章至第九十八章
人性枷鎖下22_第九十九章至第一百章
人性枷鎖下23_第一百零一章至第一百零三章
人性枷鎖下24_第一百零四章至第一百零五章
人性枷鎖下25_第一百零六章
人性枷鎖下26_第一百零七章
人性枷鎖下27_第一百零八章
人性枷鎖下28_第一百零九章
人性枷鎖下29_第一百一十章
人性枷鎖下30_第一百一十一章至第一百一十二章
人性枷鎖下31_第一百一十三章至第一百一十四章
人性枷鎖下32_第一百一十五章至第一百一十六章
人性枷鎖下33_第一百一十七章至第一百一十八章
人性枷鎖下34_第一百一十九章至第一百二十章
人性枷鎖下35_第一百二十一章至第一百二十二章
人性枷鎖下36_書籍資料
人性枷鎖下37_作者、譯者、朗讀者簡介
人性枷鎖下38_書籍簡介


=作者簡介=
威廉.薩默塞特.毛姆(William Somerset Maugham)
•一九三○年代全球最高版稅的作家
•逾20部作品改編電影
•創立毛姆文學獎,鼓勵英國35歲以下小說創作者


生於一八七四年,十歲之前都住在法國巴黎。曾就讀於坎特伯里的國王學校及海德堡大學。毛姆曾經想要從醫,並於聖托馬斯醫院服務,在他一八九七年出版的小說處女作《蘭貝斯的麗莎》獲得空前成功之際,二十三歲旳他其實已經寫下《人性枷鎖》的初稿,他曾為此書要求一百英鎊的預付版稅,但遭到拒絕,直至四十一歲完成此書。本書原本擬從自傳角度書寫,毛姆爾後意識到,「此書應為自傳體小說」。本書曾三度改編電影。

毛姆有口吃的毛病,且身為家中最小的孩子,在父母相繼離世後,他便寄居叔父家,展開寄人籬下的人生。如同《人性枷鎖》中的主角菲力普跛腳的遭遇,毛姆寫下此書,等於寫下了他的黑暗童年,也因此能從不快樂的過去解放出來。

《人性枷鎖》發表於一九一五年,隨後出版於一九一九年的《月亮和六便士》,更加鞏固毛姆作為小說家的地位。他身為劇作家暨短篇小說作家的成就也同樣粲然可觀,不僅諸多劇作成功搬上舞台,更於一九二一年出版短篇小說集《一片葉子的顫動》,一生共創作二十一部長篇小說,一百五十部短篇小說,三十二部劇作。其他作品包括旅遊書、散文、評論,以及自傳性質的《總結》與《作家筆記》。麥田出版已翻譯出版《月亮與六便士》、《剃刀邊緣》、《面紗》等毛姆名作。


=譯者簡介=
林步昇
喜歡語言和綠豆湯。近期譯作包括《逗點女王的告白》與《深淵書簡——王爾德獄中情書》。這本長篇小說鋪陳看似平淡,卻藏著不亞於《剃刀邊緣》的銳利;困住書中各人物的枷鎖小至身體缺陷,大至性格、社會與環境,甘之如飴有之、奮力掙脫有之,交織成精采動人的世間風情。

 

=朗讀者簡介=
尚儀有聲製播中心∣吳文揚
尚儀有聲製播中心是專業的有聲出版品製作與發行單位,由獲得八座金鐘獎的配音大師袁光麟先生擔任聲音總監。
吳文揚,文以載意,傳聲悠揚。期盼透過聲音表演藝術成為探索者,引領人們步入文字的想像世界,體驗感動與驚喜。現為尚儀有聲製播中心特約配音員。

review


評論

我給本專輯

0

/ 5
(0)
  • (0)
  • (0)
  • (0)
  • (0)
  • (0)

related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