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好聽

鏡好聽全新APP上線 體驗全面升級,即刻下載

下載
訂閱 有聲書 心理勵志

希望老後的我,看起來還不錯:寫給退休族的30堂優老計畫課!

訂閱會員可聆聽本產品,您也可單購收藏。

沒有人可以永遠年輕,讓我們一起啟動「優老計畫」,成為一個自在自愛、人見人愛的質感老人。

作者 萬子綾博士黃淑君楊婷雅蔡麗瓊楊香容鄭惠文
版權方/出版社 時報出版
節目總長 05:57:36
出版日期 2021-11-05
更新日期 2021-12-08

intro


介紹

集數

未老先修、初老選修、老後必修

沒有人可以永遠年輕,讓我們一起啟動「優老計畫」,成為一個自在自愛、人見人愛的質感老人。

 

由6位作者依不同的專業領域及體悟分別親聲朗讀,將退休族必學的30堂優老計畫課,以簡單易懂的說明,提供涵蓋生理、心理、生活、財務、法律、醫療、保險……等全面的超前部署建議。

 

「照顧家人」和「照顧自己」是老天給每個人的考試,只有準備好的人才能考得好成績。

衝鋒職場的我們曾經無畏無懼,但當照顧議題來到眼前時,才發現自己有多脆弱,懊惱知道的太少、準備的太少……


◎銀髮人數持續增長

2025年台灣將進入超高齡社會,每五人就有一人是老人,優老議題將更為重要。

 

◎降低長照壓力

學習成為優雅迷人的大人,由長輩自身做起,讓晚輩照護時也能喘息。

 

◎全面含括優老主題

從退出職場、與人相處、財務規劃、病後乃至臨終的準備,身心靈全面描寫。


◎以心理健康為訴求

結合各領域的專家為心理健康規劃30篇優老計畫

 

產品特色

將熟齡族可能面臨到的煩惱與擔心集結成冊,涵蓋了生理、心理、生活、財務、法律、醫療、保險……等,一本抵十本!

有別於市面上銀髮相關書籍多是工具型的食譜、養生指南及慢性疾病的專症研究等,本產品以心靈健康為使命,希望傳遞「從容優老」的精神:面對老後的變化,知與未知、生與往生,放寬心坦然真誠地度過每一天。

不只準退休族需提前部署,家中準退休族的青壯族,更應理解及協助。


贊助單位:文化部

剪輯工程:Poker J

Music:Roa - Remember (JayJen Remix)

Author / Artist: JayJen

https://soundcloud.com/jayjenmusic

review


評論

我給本專輯

0

/ 5
(0)
  • (0)
  • (0)
  • (0)
  • (0)
  • (0)

related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