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好聽

鏡好聽全新APP上線 體驗全面升級,即刻下載

下載
單購 有聲書 文學小說

成為真正的人(minBunun)

此產品僅限單獨購買

2021 Openbook好書獎,台灣文壇首部以「三叉山事件」史實為基底,繾綣又磅礡的動人小說。

作者 甘耀明
版權方/出版社 寶瓶文化
主播 張心哲
節目總長 15:25:59
出版日期 2021-12-25
更新日期 2021-12-25
張心哲
4.8 (33)
追蹤 55
作品 15
打賞 0
追蹤 55
作品 15
打賞 0

intro


介紹

集數
編輯推薦

鏡好聽年度鉅獻!

甘耀明以生命灌溉、滋養的美麗長篇小說,搭配聲音主播張心哲的劇場專業、感性嗓音與細膩詮釋,跨界交融成一部蕩氣迴腸的有聲大作。

 

▍2021 Openbook好書獎 ▍
甘耀明2021年灼人小說。

台灣文壇首部以1945年「三叉山事件」史實為基底,繾綣又磅礡的動人小說。
 

這世上沒有英雄,只有找回尊嚴的人。


「他緊緊抱他,越抱越緊,那個老是開玩笑叫他砂糖天婦羅的哥哥、那個只接得到他棒球的捕手、那個睡在同張榻榻米上猛打呼的豬隊友……那個在都市被罵番人而挺身擋刀的室友、那個右臂提供他作畫的傻子,記憶跟得緊,蹭著心坎,哈魯牧特知道再不抱下去就沒了,於是他深呼口氣,緊緊再抱下去,他不曾這樣親密擁抱,直到失去海努南與對方的呼吸。」──節錄自第三章〈轟炸機、月鏡湖、鹿王,以及豹眸中的哈魯牧特〉

甘耀明以一九四五年真實發生的「三叉山事件」(台灣少見的空難+山難)為基底,柔情繾綣又波瀾壯闊地述說:一個被緘封化灰燼、無人知曉的灼人愛戀,那是一部懺情、表白、告解之書;一段驚心動魄的高山救援,那是一個與天、與地、與時間拚博的艱困任務。
 

海拔3000多公尺的惡地高山,颱風肆虐、尖銳冰雹轟炸、失溫使人瘋魔,救援隊命懸一線,人人逼近獸。哈魯牧特是救援隊的唯一倖存者,經歷欲望漩渦與內在糾葛絞纏,當他從人間地獄返回,身上背負多名幽靈的他,攜回的是身為一個人的價值。


【本書特色】
◎ 睽違五年,甘耀明最新炙熱又動人的長篇小說。
◎「多年來,這故事蟄伏在我心田,發芽生長,我不斷蒐集資料餵養它,也拿出我幻想的情節灌溉它。磕磕絆絆的日子,無風無雨,故事總是按照它的規律成長;或遇到大雷大雨,故事像颱風中的樹幹會失去部分。守候陽光,守候著樹影斜長,以及那些微苦的付出,生命中有價值的東西,非得耗時數十年努力才得以達到,終於在今日付梓出版。」──摘自【跋】不存在的美好
◎本書獲國藝會長篇小說創作發表專案補助

 

【作者簡介】

甘耀明
目前專事寫作,小說出版《神秘列車》、《水鬼學校和失去媽媽的水獺》、《殺鬼》、《喪禮上的故事》、《邦查女孩》、《冬將軍來的夏天》,與李崇建合著《對話的力量》、《閱讀深動力》、《薩提爾的守護之心》等教育書。著作曾獲臺北國際書展大獎、開卷年度十大好書獎、臺灣文學獎長篇小說金典獎、金鼎獎、香港紅樓夢獎決審團獎、金石堂十大影響力好書獎。

 

_____

產品企劃:林云也

錄音:蔡恩禮

後製:蔡恩禮、黃德瑋、黃琮文

族語指導:沙力浪Salizan Takisvilainan

 

延伸聆聽:

文字就是音韻鏗鏘、節奏分明的鏡頭──甘耀明談《成為真正的人》

https://www.mirrorvoice.com.tw/podcasts/129/2400

review


評論

我給本專輯

5

/ 5
(4)
  • (4)
  • (0)
  • (0)
  • (0)
  • (0)

related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