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好聽

鏡好聽全新APP上線 體驗全面升級,即刻下載

下載
訂閱 有聲書 兒少親子

小年獸出任務

訂閱會員可聆聽本產品,您也可單購收藏。

蠟筆哥哥要告訴你,年獸才覺得人類又可怕又愛嚇年, 每次逼不得已得下山的時候,他們都好害怕!

作者 蠟筆哥哥
版權方/出版社 時報出版
節目總長 00:10:31
出版日期 2022-01-11
更新日期 2022-01-11

intro


介紹

集數

傳說,過年放鞭炮、貼春聯,是為了要嚇跑會吃人的年獸。

蠟筆哥哥要告訴你,年獸才覺得人類又可怕又愛嚇年,

每次逼不得已得下山的時候,他們都好害怕!

 

#過年的意義  #與家人團聚  #關心彼此

 

小年獸手上拿著媽媽給他的《下山指南》,臉上皺成一片,冷汗直流。

年獸爸爸說今天真的很重要,一定要完成任務喔!

這可是小年獸第一次下山,就得自己出任務,一路上不知道會遇到多少可怕的人類,小年獸想到胃又痛了起來!

爸爸媽媽不能陪我一起去嗎(看來是不行)?

 

手上的「下山指南」小年獸已經看了三百遍:

「注意!要小心人類。注意!要小心紅色的東西。注意!要小心鞭炮。」

人類為什麼這麼壞?我們年獸到底招誰惹誰了,人類為什麼要嚇年呢?

看到人類千萬要小心,他們全都不安好心。

 

想不到小年獸才出發沒多久,就撞見了全身紅通通的人類,拐個彎又碰上另一個正在放鞭炮的人類!

人類無所不在,真的太可怕了!小年獸還發現剛剛拿在手上的指南居然消失了!

我的老天年啊,看來這趟任務真的困難重重,他會不會嚇得逃回家呢?

要是再遇見其他人類該怎麼辦呢?他真的能完成任務嗎?

對了!他的任務到底是什麼啊?

 

蠟筆哥哥想問問小朋友們,你有害怕的東西或事情嗎?

像是害怕某種動物、害怕上台說話……

如果有的話,你可以學習書裡面的小年獸,本來他有好害怕的事情,但是因為想完成任務,也想看看熱鬧的年貨大街,決定鼓起勇氣嘗試看看,嘗試後才發現其實並沒有想像中可怕、困難!

這個溫馨的結局告訴孩子,也提醒著大人:過年最有意義的事情不是買年貨、拿紅包,也不是吃飯,而是和家人相聚,度過美好時光。

 

【作者簡介】

蠟筆哥哥

本名姚伯勳,畢業於台北科技大學創新設計研究所及輔仁大學兒童與家庭學系研究所,為「好享聽故事」教育平台創辦人,持續在全台各地說故事及演講,致力於將所學的創意美學與家庭教育結合。 
雖然已經當爸爸了,還是喜歡大家叫他「蠟筆哥哥」,認為「蠟筆」象徵了豐富的色彩及希望;而「哥哥」則代表了自己就像是孩子親近的玩伴。每一次活動,都最想和父母分享:手上的繪本或手作素材,都是大人貼近孩子最好的寶藏。 
著有:《走失了,怎麼辦》、《假裝去睡覺》(時報出版)、《看見了!》(格林出版)、《N次貼創意手冊》(台灣N次貼出版) 

review


評論

我給本專輯

0

/ 5
(0)
  • (0)
  • (0)
  • (0)
  • (0)
  • (0)

related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