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好聽

鏡好聽全新APP上線 體驗全面升級,即刻下載

下載
訂閱 有聲書 心理勵志

老黑的FIRE生活實踐:財務自由,實現自我不是夢

訂閱會員可聆聽本產品,您也可單購收藏。

他如何達到財務自由、人生上下半場一樣精彩?以「FIRE哲學」經營人生的田臨斌(老黑)親聲分享個中祕訣

作者 田臨斌(老黑)
版權方/出版社 時報出版
節目總長 04:48:36
出版日期 2022-03-01
更新日期 2022-03-23

intro


介紹

集數

你心目中退休後的生活是什麼?

你想提早達到財務自由嗎?

你打算如何經營人生下半場呢?

「FIRE哲學」可能是解答!

 

他如何達到財務自由、人生上下半場一樣精彩?

以「FIRE哲學」經營人生的田臨斌(老黑),親聲分享個中祕訣,他做得到,更要幫更多人做到:「不管是否FIRE,life goes on,人生下半場需要的規劃與實踐,一點不少於上半場。」

FIRE是什麽?財務獨立,提早退休。

為何要FIRE?不想勉強做不喜歡做的事,想要每天睡到自然醒。

誰要FIRE?適用為溫飽而努力工作打拚,期望儘早脫離職場苦海的人;不適用心中無夢,過一天算一天的人。

何時FIRE?越早越好,但永不嫌遲。

如何FIRE?1.增加收入,2.減少支出,3.投資理財。

老黑說:理論很簡單,難是難在執行。

FIRE是一個方法,更是一個觀念,與其說它教人如何買股票賣基金、如何省吃儉用斷捨離,不如說它指出一條有別於傳統的人生道路。這條路不是康莊大道也有風險,但對於人生有別於傳統期待的人,走這條路可能帶來的回報,相信我,值得所有的犧牲和努力!

全書分為

第一部 FIRE前的職場生涯

第二部 FIRE後之實現自我

 

本產品是暢銷書《老黑的FIRE生活實踐:財務自由,實現自我不是夢》的有聲版。

音樂:田臨斌(老黑)吉他自彈

 

 

作者.朗讀者簡介

田臨斌(老黑)

1960年生於台北,任職殼牌石油22年,曾任該公司在台CEO、大中華區業務總經理等職。45歲事業頂峰之際,放下工作,移居南台灣,積極經營退休樂活人生。

離開職場後,除了找到對寫作的熱情,還考上街頭藝人證,每週一次在愛河邊以吉他彈唱英文老歌,並和另一半攜手從事大量包括郵輪在內的各種旅行,且將旅行經歷及生活體驗和讀者朋友分享。

著有《45歲退休,你準備好了?》、《一百則旅行諺語,一百個你該旅行的理由》等書。

臉書粉絲專頁:老黑看世界

review


評論

我給本專輯

0

/ 5
(0)
  • (0)
  • (0)
  • (0)
  • (0)
  • (0)

related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