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好聽

鏡好聽全新APP上線 體驗全面升級,即刻下載

下載
訂閱 有聲書 文學小說

坎特維爾鬼魂:王爾德短篇小說精選

訂閱會員可聆聽本產品,您也可單購收藏。

收錄王爾德的五篇短篇小說,由鐘愛王爾德的蔡詩萍精選朗讀。

作者 奧斯卡・王爾德 Oscar Wilde
譯者 朱純深
版權方/出版社 時報出版
節目總長 04:37:07
出版日期 2022-03-01
更新日期 2022-03-24

intro


介紹

集數

「我們都在陰溝裡,但仍有人仰望星空。」

愛爾蘭文學才子、唯美主義的奉行者──王爾德

 

收錄王爾德的五篇短篇小說

由鐘愛王爾德的蔡詩萍精選朗讀。

 

在蔡詩萍真誠朗讀出「女人是給人愛,不是給人懂的」時,

你就從此相信了王爾德充滿浮誇、機智、炫耀的文字。

 

王爾德的短篇小說題材各異,有懸疑、有浪漫、有驚悚,

能把三百年老鬼魂的故事寫得溫馨有趣,也能層層剖析,探討莎士比亞的十四行詩究竟要獻給誰。

 

收錄的短篇小說有:

◎〈坎特維爾鬼魂〉:坎特維爾家的鬼魂住在那裡三百年了,一向沒人動得了他,直到新搬進來那家的小姐願意為他犯下的罪一同哭泣……

◎〈百萬富翁模範〉:窮小子休伊看到衣衫襤褸的老乞丐,把自己唯一的金幣送給他了,結果劇情峰迴路轉,反倒成就一段佳話。

◎〈亞瑟.薩維爾勛爵的罪行〉:手相師說亞瑟.薩維爾勛爵將會犯下殺人罪,他因此決定自己必須先把這件事了結,才能與心上人成婚。

◎〈沒有祕密的斯芬克斯〉:阿洛伊夫人行事十分神祕,甚至還在自家外另租了一個房間……

◎〈W. H.先生的畫像〉:莎士比亞的十四行詩,是題獻給W. H.先生的,但這位美少年究竟是誰呢?

 

剪輯工程:王奕久

 

 

【作者簡介】

奧斯卡.王爾德(Oscar Wilde, 1854-1900)

出生於愛爾蘭都柏林,英國作家、詩人、劇作家,唯美主義的奉行者,提倡「為藝術而藝術」,認為藝術本身就是真正的價值所在,不該存有其他目的。

他是英倫才子放蕩不羈的代表, 20歲時以全獎考入牛津大學。他的文字唯美頹廢,衣著精緻考究,恃才放曠的外表下,卻有一顆純善純美的童心,被譽為「童話王子」。當他在文壇如日中天時,因一場同性戀控告案,被判入獄兩年,聲譽、事業毀於一旦。出獄後流亡法國,在巴黎一家旅館抑鬱而終。

 

【譯者簡介】

朱純深

福建莆田人,宋淇翻譯研究紀念獎三屆得主。初中二年級之後透過翻譯自學中英文,1978年春以英語幾近滿分成績考入福建師範大學外語系七七級。1979年秋考入該系碩士研究生班(翻譯方向)。

1987年底赴英國留學。1993年獲諾丁漢大學博士學位(英文翻譯)。1993年至2017年分別任教於新加坡國立大學與香港城市大學。

現為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翻譯學教授、北京外國語大學客座教授及香港浸會大學翻譯學中心榮譽研究員。

除發表的各類翻譯研究論文外,譯著有:《短篇小說寫作指南》(一九九八)、《古意新聲──中詩英譯今譯( 品賞本)》(2004)、《自深深處》(2008)、《夜鶯與玫瑰:王爾德童話與短篇小說全集》(2017)。

 

【朗讀者簡介】

蔡詩萍

喜歡跑馬拉松,決心跑完一百馬;喜歡閱讀,持之以恆了數十年,還會繼續;喜歡寫作,寫了一些書,仍在持續寫;聲音好聽,做了電視,廣播的主持人;幸運的得過廣播金鐘獎(教育文化類主持人),中國文藝獎章(散文獎);

喜歡評論,因而把臉書當成自媒體經營,歡迎大家去看看。

review


評論

我給本專輯

0

/ 5
(0)
  • (0)
  • (0)
  • (0)
  • (0)
  • (0)

related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