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好聽

鏡好聽全新APP上線 體驗全面升級,即刻下載

下載

驚夏燒腦推薦,永「聲」難忘小說展

鏡好聽 2022-07-29 12:00:00

🔈鬼月有聲,「嚇」日風情特選

 

鬼月聽書,宜驚悚懸疑,想聽怕聽又忍不住一直聽。鏡好聽特選恐怖與推理小說,量聲打造「嚇」日氛圍,如一開口就讓人寒毛矗立的《落髮》,或《鬼門祭》的猛鬼出沒。另有燒腦神作,如英國犯罪作家協會百大最愛推理小說第一名《時間的女兒》,與「日本推理之父」江戶川亂步的復刻經典套書。角色立體獻聲,使人沉浸體驗、永「聲」難忘。

 

 

🎧️現在就聽:《落髮》

 

聽了鬼故事,最怕忍不住一直往下想。若情節太玄妙高深,距離遙遠便不可怕。可怕的是信手捻來,所見所聞都成為素材,比如隨處可見的一根落髮。主播張怡沁一開口便是戲,自帶氣場音效,完美再現主角疑神疑鬼的焦慮心境。一般人恐懼時看到黑影就開槍,聽完《落髮》肯定覺得一槍不夠,至少得升級成機關槍啦!
 

讓李組長眉頭一皺,案情不單純推薦──

 

《你不能再死一次》

《無父之城》

《致命登入》

《乩童警探:偏心的死刑犯》

《腦科學事件簿:第一部》

 

---

 

🎧️現在就聽:《鬼門祭》

 

鬼月出遊,肯定會遇到歹物仔(pháinn-mih-á)的經典展開!小時候無禁無忌,做過許多白目事,聽完《鬼門祭》覺得內心陰影突然增加。故事不長,但角色性格鮮明,友情與愛情是基本元素,甚至還能反思現代與傳統的文化衝突。若用電影來形容,該有的動作場面、爆破場景一​應俱全,還有殭屍與活人追趕,絕不冷場。
 

鬼影幢幢,心跳漏拍推薦──

 

《獻給殺人魔的居家清潔指南》

《無影者》

《牡丹》

《天母聊齋館》
 

---

🎧️現在就聽:《時間的女兒【經典新譯本】》

 

光看書介跟評論就知道,《時間的女兒》是一本可以定期膜拜的神作。對讀過的人來說,再聽一次的感受應該不同。讀燒腦小說,有時需要前後翻閱,甚至比照細節、列出清單才能揪出真兇。有聲書通常順著聽下去、不知不覺就結束故事,回想時更加考驗記憶力。同樣的文本,視覺與聽覺的燒腦體驗完全不同,值得有心人挑戰。

 

推理愛好者快來,燒腦挑戰推薦──

 

《死亡藍調》

 

 

---

🎧️現在就聽:《亂步復刻經典紀念版》

 

光是「江戶川亂步」這個名字就值得被收藏!不論是被評論家視為「本格派」的《兩分銅幣》《D坂殺人事件》,或「變格派」的《帕諾拉馬島綺譚》,到被視為代表「色情、獵奇、荒唐」時期的重要作品《陰獸》,悉數收錄至「亂步復刻經典紀念版」。聲音拉近想像距離,從耳朵燎起一代文豪的奇思異想──這下不光燒腦,眼耳鼻身都將逐漸沉淪。

 

有聲獵奇,沉浸推薦──

 

《筷:怪談競演奇物語》

《文豪怪談─從江戶到昭和的幻想引路人:小泉八雲‧夏目漱石‧泉鏡花‧佐藤春夫‧太宰治怪談精選集》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