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好聽

鏡好聽全新APP上線 體驗全面升級,即刻下載

下載

8月|鏡好聽推薦有聲書

鏡好聽 2022-08-01 12:00:00

8月|鏡好聽推薦有聲書
 

夏天到,羨慕身邊親友開始旅行。出不了國,除了依賴眼睛盯著風景或美食照片,也能善用「耳朵」解悶。聽裴社長親唸《裴社長廚房手記2》分享水手生涯、遊歷世界的美食故事,深入料理背後的動人情誼。聲音亦能跨越時代,展現不過時的經典風範,比如悉淞的《封神榜裡的哪吒》。恰逢鬼月,鏡好聽首次推出恐怖小說有聲化,增添「嚇」日風情。應景好書如《落髮》讓你碰到頭髮就崩潰,腦中小劇場演不停!或在《鬼門祭》觸犯禁忌,聽見猛鬼襲來趕緊睜眼,驚覺原來這一切都是有聲書的幢幢幻覺。

 

 

好聽精選,提供你每月無痛學習、沉浸體驗,深度思考的陪伴好聲。

 

🎧️現在就收聽:《裴社長廚房手記2 [上部]》

▍授權方:鏡文學
▍出版社:鏡好聽
▍作者:裴偉
▍主播:裴偉

 

裴社長親聲重現美食與往日時光,在精準綿密的文字背後,是澎湃真摯的聲音表情。上部收錄「水手時光」與「記者生涯」系列作品,從實習水手的學生時期,到從事媒體工作的記者生涯。不光是個人的回憶,更揭露近年台灣社會重大新聞、人物的採訪內幕。當食物串起故事,嚐到的就不只鮮美,還有超越世代藩籬的醇厚韻味。循聲備料、想像烹飪流程,彷彿重現部份歷史,也創造了獨一無二的個人體驗。
 

 

🎧️現在就收聽:《封神榜裡的哪吒》

▍授權方:聯合文學

▍出版社:鏡好聽

▍作者:奚淞

▍主播:吳奕倫


奚淞蟄隱半世紀的精彩小說,將哪吒「剔骨還父,割肉還母」的古老傳說,賦予嶄新的現代意義。重出江湖,還讓白先勇為其寫序、李喬專文賞析,可見〈封神榜裡的哪吒〉在文壇的重要性。有聲化前,有聲書團隊、主播吳奕倫與出版社特地拜訪奚淞,深談如何「聲」入故事角色。繼紙本與電子書之後,有聲書接下棒子,為這篇發表於民國六十年的重要作品,創造與當代讀者持續對話的機會。

 

 

🎧️現在就收聽:《落髮》

▍授權方:鏡文學
▍出版社:鏡好聽
▍作者:凡樂
▍主播:張怡沁

 

恐怖,不必血肉模糊。恐懼應該隨處可見,而且是看來最無害、存在感薄弱的,比如一根落髮。單純的敘事結構,更能突顯氛圍,使人專注於劇情。聲音主播張怡沁自帶音效,如馬桶沖水、浴缸堵塞等,完美重現主角疑鬼疑神的驚懼表情。《落髮》不落俗套,異於一般「鬼嚇人」的小說,「自己嚇自己」才是更高境界。不光是一篇擅於營造氛圍的恐怖小說,更保有純文學作品的細膩,讓人重新思考恐懼及善惡的本質。
 

 

🎧️現在就收聽:《鬼門祭》

▍授權方:鏡文學

▍出版社:鏡好聽

▍作者:D51

▍主播:盧侑典


喜愛恐怖小說的讀者,就算不認識D51,也可能在便利商店、書店或網路上讀過他的作品。《鬼門祭》原著於2013年出版,背景設定在「鬼門開」時,描述一群學生到深山出遊、觸犯禁忌的故事。禁忌的討論永不退燒,主播盧侑典生動重現角色對白,結合鮮明角色設定,在生死關頭凸顯友情、愛情與人性的永恆命題。搭配鬼魅追趕、飛車追逐等動作場面,聽書時明明沒用上眼睛,卻有目不暇給的刺激錯覺。

 

 

🎧️現在就收聽:《文豪怪談》

▍出版社:獨步文化

▍作者:太宰治、佐藤春夫、泉鏡花、夏目漱石、小泉八雲

▍主播:陳余寬、郭雅瑂


鬼月聽日本文豪──太宰治、佐藤春夫、泉鏡花、夏目漱石、小泉八雲,在耳邊施展「怪談」魅力,十分應景。怪誕的情節底下呼應日本文化,彷彿也能窺見啟發近代作品的原型,充滿想像空間。主播陳余寬聲線多變,有如彈性飽滿的貼身衣物,伏貼原作迷人輪廓,不論角色設定是男是女、年紀多寡,都能展現功力恰當詮釋。

 

 

🎧️現在就收聽:《迷蛇記》

▍出版社:遍路文化

▍作者:莎拉・派瑞

▍主播:林涵柔、葉文豪


影集《艾塞克斯之蛇》的粉絲「聽」過來!有聲書就如彩蛋,重現劇中角色特質,及原著優美文字。作者莎拉・派瑞只出版了兩本小說,就「寫出維多利亞小說新高度」,成為當今英國文壇首屈一指的小說家。聲音演員林涵柔、音樂劇演員葉文豪,分別擔任主述與角色對白,打造異於紙本與影視作品的聆聽節奏,讓人不經意拾得驚喜。

 


 

🎧️現在就收聽:《給孩子的臺灣妖怪故事1》

▍出版社:小麥田

▍作者:臺北地方異聞工作室

▍主播:陳余寬


因人而生的神與鬼,往往呼應地方民俗、歷史,反映著社會文化發展。臺北地方異聞工作室致力於傳說故事考察,也以出版、實境遊戲等形式為素材,為近年掀起「臺灣妖怪」關注浪潮的推力之一。此次推出有聲書,雖然標題是「給孩子的臺灣故事」,不諳地方文史的大人們可能更需要補充相關知識,或許比孩子更能樂在其中。

 


 

🎧️現在就收聽:《入境大廳》

▍出版社:時報出版

▍作者:陳偉棻

▍主播:陳偉棻


本作為2021紅樓詩社第六屆「拾佰仟萬出版贊助計畫」決選作品,出版後也引起一片好評。《入境大廳》為作者陳偉棻於美國、香港、英國的生活經歷,符合「全球遊牧世代」的生命書寫,以直白真摯的語言呈現。有聲書也由她親自錄音,像為文字做出貼切註記,不同於文字讓人留下的記憶,兼有獨白的私密與魅力。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