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好聽

鏡好聽全新APP上線 體驗全面升級,即刻下載

下載

面對琳瑯滿目的聲音產品,要怎麼選擇?如何善用有聲書,讓我們的生活更精彩?我們將擴大選品範圍,不光介紹鏡好聽製作的有聲書,還會推薦其它出版社的聲音產品。

 

有聲書確實降低了使用門檻,不必受限於書本大小、空間或光線問題,只要戴上耳機便能隨時聆聽。日常情境如通勤、運動或處理家務時,為忙碌的現代人創造「額外的閱讀時間」。畢竟現代人之所以「沒時間」,往往是沒空「看」而已,大家爭奪的是「眼球」而非「耳朵」。有聲書開啟新的契機,透過聲音勾勒情節與脈絡,讓喜愛思考的你擁有更多選擇,無時無刻沉浸在閱讀的世界。

 

除了每月推出原創產品,鏡好聽同時是有聲書銷售平台。鏡好聽的專業團隊將每月分析、評論有聲書的特色與迷人之處,讓更多好書被聽見。並為時間有限、品味卓越的你,提供更深度的服務與交流,打造最合適的聆聽清單。


1月|鏡好聽推薦有聲書

撰稿:沈嘉悅/鏡好聽選書企劃

 

好聽精選,提供你每月無痛學習、沉浸體驗,深度思考的陪伴好聲。

 

🎧️  現在就收聽:《成為真正的人》

 

▍授權方:寶瓶文化

▍出版社:鏡好聽

▍作者:甘耀明   

▍主播:張心哲


不僅是國藝會長篇小說的補助認證,還榮獲 2021 Openbook 年度好書獎,紙書上市後更獲得通路、讀者壓倒性好評,光是文字本身就體質強壯。有聲書完整收錄全書逾17萬字,主播張心哲深度詮釋眾角色性格、語言(如布農、臺語及日語等8種語言),還聽得出角色隨情節成長的細膩設定。聽完這本書的朋友,便能懂得有聲書製作之細膩與挑戰,彷彿也「成為真正的」有聲書聽眾了吧?

 


🎧️  現在就收聽:《一千七百種靠近》

 

▍授權方:九歌出版

▍出版社:鏡好聽

▍作者:蕭詒徽

▍主播:曾紫庭

 

作家蕭詒徽,寫給每一顆渴望被靠近(或說同理)的心。不限語言形式,破除詩文界限,只為了完整表達身而為人的種種感性。當「免付費罐頭文學企畫」從社群茁壯,以文字呈現這本書之後,有聲化似乎長出了另一種模樣。故事之間的語言轉換相當靈活,主播曾紫庭的詮釋不致黏膩,親切中保有安全距離,讓人忍不住再靠近一點。

 


🎧️  現在就收聽:《交換愛人的肋骨(十週年紀念版)》

 

▍授權方:吳俞萱

▍出版社:鏡好聽

▍作者:吳俞萱

▍主播:吳俞萱

 

十年前讀過,當時覺得過於飽滿的詩,重聽之後反而找到安放的角落。詩人親聲朗讀,感到人詩合一的和諧。透過聲音的詮釋,營造比文字更親切的緊密感覺;不必透過文意去理解詩,就能感受詩、進入詩。如同一首獨特的曲子,不時走入我們脆弱的時刻,卻能帶來片刻安寧。


 

🎧️  現在就收聽:《越級申訴》

 

▍授權方:逗點文創結社    

▍出版社:鏡好聽   

▍作者:太宰治 

▍主播:吳奕倫

 

從聖經、希臘傳說到哈姆雷特,太宰治總有辦法開它們玩笑。尤其〈新哈姆雷特〉以對白形式呈現,角色間彼此吐嘈接招,彷彿精采的多人演出。主播吳奕倫充滿戲感,從通篇的獨白、劇本與一般小說的敘述方式,多層次表現猶大的內心話、哈姆雷特和美洛斯的中二與荒謬,堪稱他「聲涯」最大的挑戰與突破。


 

🎧️  現在就收聽:《吃佛:從一座城市窺見西藏的劫難與求生》

 

▍出版社:麥田 

▍作者:芭芭拉.德米克

▍主播:郭靜樺
 

本書榮獲 2021 Openbook 好書獎.年度翻譯書,上市至今被眾多讀者與通路肯定。作者芭芭拉.德米克旅居中國七年,辛苦整理第一手資料,讓人得以窺視西藏近代史的發展。鏡好聽節目《非虛構故事坊【第三季】》還直接與作者聯繫,暢談全書最關鍵的核心議題。身為讀者,每每想到這樣需要機緣、巧合與努力的作品,現在只要戴上耳機就能入手,便覺得幸運極了。


 

🎧️  現在就收聽:《袒露的心》

 

▍出版社:時報出版

▍作者:平路

▍主播:平路

 

對小說家來說,可能習慣透過故事來自我揭露。但若一開始便更直接宣示,這不是小說,而是最真實的自述時,其情感濃烈與後座力可見一斑。書名《袒露的心》簡潔明瞭,揭示整本書的核心。有聲書更是作者親唸,真誠字句原聲重現,不論作者或讀者都沒有任何閃躲的空間。從他人的經驗回返自身,應能翻開家家那本難唸的經,鼓勵自己唸得再慢、再難都沒有關係。


 

🎧️  現在就收聽:《獻給皇帝的禮物:Wedgwood瓷器王國與漫長的十八世紀 》

 

▍出版社:春山出版

▍作者:溫洽溢

▍主播:劉開
 

以器物歷史照見文化演進,親切交待了英國十八世紀的科技與人文群像。書中主角約書亞‧瑋緻活(Josiah Wedgwood)如何從一介工匠,突破創新並引領風潮,甚至成為具有國際有響力的大人物?作者溫洽溢是歷史學者暨資深譯者,擅於爬梳史料並勾勒觀點,讓聽者毫不費力的跟隨指示、悠遊其中。有聲書的架構也與紙本書不同,雖缺乏精緻的圖片參考,但透過聲音更能專注原書內容,益於彰顯脈絡,讓看來有些距離感的厚實著作親切許多。


 

🎧️  現在就收聽:《快樂女人不會老:國民奶奶譚艾珍的瀟灑人生》

 

▍出版社:大塊文化

▍作者:譚艾珍

▍主播:崔幗夫
 

市面上有不少藝人、專家老師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但鮮見紙、電、聲同步的全方面發表。尤其全書第一人稱的敘述方式,搭配資深配音員崔幗夫與譚艾珍的組合,讓「國民奶奶」的形象完美呈現。崔幗夫的聲音幾乎伴隨著我輩成長,不論電影、動畫或戲劇配音,這種無處不在的熟悉感相當鮮明。一聽見她的聲音便覺得可靠與安心,也是聆聽此書的另一種樂趣。


 

▍ 下載鏡好聽APP,立即暢聽有聲書!

mirrormediafb.pros.is/LY67K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