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好聽

鏡好聽全新APP上線 體驗全面升級,即刻下載

下載

3月|鏡好聽推薦有聲書

 

撰稿:沈嘉悅/鏡好聽選書企劃

 

寒流來襲還要騎車上班的我,發現「有聲書」真是方便。隨著車流緩慢前進,知識便以聲音的形式流淌,不知不覺又聽了幾本書。塞車時聽有聲書是一種樂趣,沉浸在情節中總感覺紅燈的秒數變少,有一種比較不塞的錯覺。本月推薦的八本好書包括小說、科普與勵志作品,幾乎能因應各種情境,賦予我們控制時間的能力。

 

好聽精選,提供你每月無痛學習、沉浸體驗,深度思考的陪伴好聲。

 

 

🎧️現在就收聽:《樓上的好人》

▍授權方:鏡文學

▍出版社:鏡好聽

▍作者:陳思宏  

▍主播:曾紫庭

 

金鼎獎、金典獎作家陳思宏的最新創作,從「員林」到「柏林」的驚奇之旅。本次紙本、電子及有聲書同步上市,同步滿足各種使用需求。全書以「大姐」視角細膩描述,那些「好人」歷歷在目,忍不住聯想生命中的曾經與熟悉。聲音主播曾紫庭的詮釋方式,繼承《鬼地方》懸疑的氛圍,但又呼應文字強烈的戲感與張力,以獨特的節奏緊抓耳朵不放。

 

 

🎧️現在就收聽:《正見:近乎佛教徒》

▍授權方:宗薩蔣揚欽哲諾布

▍出版社:鏡好聽

▍作者:宗薩蔣揚欽哲諾布

▍主播:楊日瀚

 

宗薩蔣揚欽哲諾布最知名、具代表性的著作,出版後獲得海內外讀者廣泛支持。這部非比尋常的作品,打破種種對信仰與佛教徒的刻板印象,例如不必恪守形式上的戒律(仁波切本身拍過電影,也喜歡饒舌樂),染污的一切只是表相,佛性實則人性。聲音主播楊日瀚的聲音令人安心,配合書中時而生動幽默的例證,給人立地成佛的希望。有別於莊嚴肅穆的老生常談,賦予佛教做為一種哲學思想,恰當融入日常生活的現代性。

 

 

🎧️現在就收聽:《開房間》

▍授權方:有鹿文化

▍出版社:鏡好聽

▍作者:王天寬

▍主播:王天寬

 

《開房間》榮獲2019臺灣文學獎金典獎,詩作靈活多變,能嗅出對藝術的想像與以詩為名的諸多嘗試。讀詩的氣氛沉著壓抑,又似乎感受背後蓄勢待發的能量。像深藏不露的街頭藝人,即興演奏、不羈卻能準確擊中。在詩人低沉的嗓音中,那才是躍然紙上的真實節奏。

 

 

🎧️現在就收聽:《李崇建:一週一練習,一年學會冰山理論》

▍出版社:親子天下   

▍作者:李崇建

▍主播:李崇建

 

看過阿建老師的書,也聽過演講還覺得意猶未盡的朋友,這本有聲書來得剛剛好。由李崇建親自錄音、引導,彷彿就在身邊細心叮嚀。舉凡你有各種「溝通」需求,「冰山理論」幾乎都用得上;從家庭、學校到職場,只要與「人」相關都能派上用場。跟著阿建老師一週一練習,一年來學會的將不只有冰山理論,應該也能適時改變我們的生活,建立互信與溫暖的每一天。

 

 

🎧️現在就收聽:《田口護談待客之道:巴哈咖啡館深得人心的服務思惟與店面經營》

▍出版社:積木文化

▍作者:田口護

▍主播:余宗翰

 

我們購買的究竟是物品,還是千金難買的服務與機遇?從「巴哈咖啡館」裡,也許能夠學到諸多細節,但若不深思其中意義,就只是流於表面、有樣學樣而已。建議一面聆聽此書,一面回想那些你喜愛的店家,是否有著相似之處?它們感動你的是產品、氛圍,或難以替代與複製的特質?播放此書,也像是親切的前輩。在創業初期或困境時,給予我們溫暖的回應。

 

 

🎧️現在就收聽:《艾爾摩沙的瑪利亞》

▍出版社:時報出版

▍作者:曹銘宗

▍主播:曹銘宗、李英立、孫若瑜、郭霖

 

有聲書難得,以多口形式呈現的「小說劇」更難得。《艾爾摩沙的瑪利亞》以西班牙殖民臺灣的大航海時代為背景,角色穿越古今,帶領讀者發掘臺灣歷史。作者曹銘宗為知名的文史工作者,將他對鄉土的熱愛化為文字,再透過有聲書的形式推廣。站在歷史的華麗舞台上,包括作者在內,主播群與演播團隊合計十餘人,可見製作規模。聆聽此書,不僅見證歷史轉變,更記錄了臺灣有聲書的發展。

 

 

🎧️現在就收聽:《通往世界的植物:臺灣高山植物的時空旅史》

▍出版社:春山出版

▍作者:游旨价

▍主播:鄭師誠

 

此書榮獲金鼎獎、2020年度好書獎。雖然是從博士論文發展而來的著作,但聽起來比想像親切許多。聆聽此書時正在車陣中,雖為不識草木植物的普通讀者,更不可能理解臺灣特有物種的迷人之處,但仍有瞬間擺脫喧囂、走入山林的沁涼感。越是投入書中情節,越能感受作者長年研究的專注與熱情,讓人理解專業本身並不偏狹,反而必須具備開放的胸襟,才有足夠的感性堅持下去。


 

🎧️現在就收聽:《人性枷鎖》(上、下冊)

▍出版社:麥田

▍作者:威廉.薩默塞特.毛姆

▍主播:吳文揚

 

做為20世紀最具影響力的作家之一,毛姆的作品至今仍有廣大影響力。《人性枷鎖》是1915年出版的小說,具有強烈的自傳色彩(雖然本人極力否認),曾入選20世紀百大英文小說。全書逾40萬字,光要完讀這樣的字數就是一種挑戰。但有聲書的特色之一,是不論多麼困難、厚重的書,都能不知不覺「聽完」。做為一個樂於嘗試的文學愛好者,不妨試試有聲書吧?

 


 

more


更多